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我攜帶哪些"e化寶貝“旅行?




談e化玩意兒話題,我得先站穩立場

出國在即,老婆冷眼旁觀了幾天,看到我日以繼夜整備電子器材,隨身行李反而文風不動,忍不住嘀咕幾句:“你一定是小時候玩具玩的不過癮?“,事實上,老婆是不太了解箇中甘苦,軟件安裝與操作測試很花時間。而且她忘了我說過的話:學琴的小孩不會變壞,玩電子玩意兒的男人,雖不保證一定乖,但確定不會變"大壞"(理由是:1. 這些數位玩意兒緊緊纏住老公的生活,抑住男人大部分多餘的慾望。2. 所謂"天涯若比鄰",透過這些玩意兒也很容易聯繫掌控老公身影。3. 這些聲光及通信玩意兒製作數位媒體,可記錄保存全家美美久久的回憶。4. 老公把玩這些年輕人的玩意兒,除了保留ㄧ顆年輕的心,還有意想不到的專業創意呢。5. 花費還可忍受,總比參加"300賽車俱樂部"好多了。詳見本網誌“數位生活...我的e化玩意兒“一文)。顧及新裝備的刷卡單最後會跑到老婆那,所以談e化玩意兒相關話題,我得站穩立場,先取得"正當性"的位置。

以這次歐遊為例,攜帶的電子裝備按圖片編號說明如下:

1. 用iPod 聽音樂、儲存相片檔
帶著這一台容量30GB黑色iPod旅行,聽音樂反而是其次目的,我計畫透過一個USB轉接頭備份數位相機所有記錄檔,所以iPod不折不扣就成為好用的行動電子相簿。

2. 3G智慧型手機,一機走天下
全世界目前最棒的全功能智慧型手機CHT9000,功能與筆記型電腦相去不遠,省下1.2公斤的負擔,手機上不到拇指大小的TF記憶卡,就有1G的記憶容量,我在這部智慧型手機存放多少資料?如何應用呢?答案揭曉:這部手機存放了這次旅遊行程所有詳細資料,包括各國景點介紹,各式PDF電子車票及入場券,所有團員的數位證照,50張數位地圖,100本以上電子書,包括鹿鼎記、哈利波特及三國演義全套小說。為了使用手機特異通訊功能,我在網路上向Skype及Trustive各買20歐元儲值卡,於是我要看的RSS即時新聞、MSN、打免費Skype電話,甚至在網路上預先機票劃位都不成問題。

3. 輕便、千萬畫素專業級數位相機
這台Lumix最新相機LX-2,有一項特殊功能,就是“智慧ISO控制”,相機在較暗的環境中,可以偵測被攝物的動態狀況,相機會自動提高iso質,自動增加感光度以提高快門速度,另加上原有光學防手震設計,就可拍攝清晰的移動目標物。,年底剛好有客戶要求製作精美桌曆,我計畫讓這部千萬畫素級相機小露身手,捕捉最棒的歐洲風情畫。

4. DVD數位攝影機
這一台Canon DVD mpeg2 攝錄機,3吋半小片DVD,正反面可錄製1小時mpeg2電影,提供16:9規格,此行最重要任務,就是計畫在瑞士拍好友Anny的"世紀婚禮"。

5. 神奇的空氣充電器
德國科技產品Air Power空氣即時充電器,實際上是一部小型發電機,在長榮班機上購得,撕開密封的發電機,接觸空氣就可產生電力,提供手機源源不絕的電源,是歐洲人士海外旅行或戶外野遊必備的電源供應器,手機在低電力狀態下,接線後立即可通話,僅重76克。

6. 方便的電池銀行
非常方便實用的電力供應器,以1394及USB槽輸出電力,在飛機或長途火車上立即供應手機及iPod電源。

(全文共1162字)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希望:
* 能在家照顧孩子的同時還可賺取額外收入
* 能擁有一份永久的工作和收入
* 能不影響目前收入而同時擁有安全的第二收入
* 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您親愛的家人
* 能隨時選擇放假,並決定假期的長短
* 能在舒適的家裏工作,並能自由選擇工作時間
那請選擇您想要的生活方式———> http://joe80411.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