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日 星期二

"機械展"來了!

兩年一次的台北世貿機械展又來了,每到開展前此時此刻,熟悉情況的資深同仁沒有不聞風色變,大量擠進等待製作的各式媒體,似乎一輩子也處理不完,別以為老闆因此笑呵呵,畢竟即便是最先進的電腦作業系統,還是得靠同仁依序操作,過程難免顧此失彼,老闆擔心交貨承諾跳票,更擔心同仁這麼一操,會不會就"掛了"?

即使老闆勉強擠出笑容,不時遞送美食,也不易驅散凝重的工作氣氛,因為大家一致的想法,就是趕工的苦日子快快過去。

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解悶妙招,大家要多加油囉!

圖片說明
圖上 2003年協易展位
圖下 1987年世貿中庭展位

說到機展趕工的苦日子,資深如趙姐、淑燕等同仁,對於1987年那次台北國際機展一定記憶深刻,那是生產財一次偉大戰果,我們僅有五位同仁,替國內12家主要機械公司朔造企業形象,總共完成300個展位施工(佔世貿總量5分之1),是國內首次以CIS手法整體規劃展示活動,一舉將台北世貿展示風貌推向國際水平。

我記得,那時候同仁集體睡公司趕工,睡眼惺忪一早就要面對趕來校稿的客戶,為了提供展場花卉佈置,三個月前我們就向田尾花農預定幼苗,為了得到最鮮嫩的花卉素材。到了展期,每一株花材,甚至厚重的石材,都是同仁辛苦親自搬運佈置,堅持活化展位效果,我們認真檢視每一個展示環節,每天一直工作到貿協關燈趕人。

那次中庭全景還首次出現於國歌畫面上,當時看電影還要唱國歌,只要出現這畫面,每次我都大聲唱出來。現在回憶起那場景,我要為當年辛苦付出心力的同仁喝采,也要為現在正受苦的同仁加油,我以生產財大家庭為榮。(全文共614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