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我的2012電子玩意兒

拜數位科技之賜,多年來將事業觸角延伸至各種數位應用領域,是事業發展趨勢,是另類生活樂趣,這使我年年有更新數位工具的正當理由。
iMac
我的iMac是向Apple Store訂購特別規格,擁有2TB內置硬碟,另新配置Thunderbolt接頭,連接四個 2TB 7200-rpm 硬碟機,都濃縮在小巧的硬體Pegasus R4 RAID 機殼中(右圖),因此數位影像編輯終於有了巨量的儲存空間。
Macbook Air
11吋 MacBook Air 是我出外簡報與旅行的行動電腦,解析度1344 x 756,超薄與超輕鋁合金一體式機身,內置128GB 快閃儲存設備。
iPhone 4S
每一代iPhone都買,昨天拿到iPhone 4S(64GB)沒有太大喜悅感。值得一提,內置相機功能提升最大,動態影片的拍攝效果不輸專業機,至於”妙管家”Siri要等到中文版後才可測出實用性。
iPad 2
iPad 2推出時,Annie 剛好在美國受訓,順便帶了回來。除了機身厚度變薄外,螢幕解析度維持不變,僅只提升速度,感動度不高。除了帶著它到隔壁麥當勞喝咖啡,平常使用率坦白說不高。
Canon S100
我愛使用隨身相機,多年來一直是 Lumix LX系列愛用者,但Canon年底剛推出的PowerShot S100讓我心動,機身加電池儲存卡僅重194公克,且搭載24mm光圈可達f/2.0的超廣角鏡頭,高感光度的1/1.7吋CMOS影像感測器,實際畫素可達1210萬。影片拍攝支援動態IS防手震,最高可提供1920x1080動態影片拍攝。
iPod nano Watch
iPod nano 配上HEX金屬錶帶(右圖),就是一只時尚手錶,除了報時功能,它可觀賞相片、聽廣播音樂,當隨身碟用。18 種不同時鐘面板設計,可供選擇各種數字指針風格面板,適合在不同場合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