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紅色"小傑"

我平時把玩的電子玩意兒,無論怎麼解釋這些東東的奧妙處,老婆可是一點也沒啥興趣,她只擔心:"要花多少錢啊?"。不過這次我送給她的"新玩具",她可是喜歡的不得了。

幾年前在美國網站看到一種命名"黏巴達"的智慧型吸塵器,這次網購的"自走式智慧吸塵器",應該就是那台概念機的改良品。我引進這個紅色小子,取名"小傑",意外成為我們家庭一員,老婆對"小傑"的喜愛,間接對我所迷戀的電子玩意兒也有了改觀,這一切都在我意料之外。

偶而聽到老婆對著"小傑"嚷:"做工啦!","來來來,不要老是躲在角落!,"有氣無力,沒電啊?",甚至還有"小傑,你好乖"。我忍不住提醒老婆,"喂,它好像是妳的乾兒子喔!",老婆回答很肯定,"沒錯,它比你們父女倆可愛多了,幫我作家事一點也不抱怨"。

老婆與"小傑"的感情也不是馬上就建立,剛開始,她對這玩意兒根本沒信心,初上場表演的"小傑",只在一個角落處做不規則穿梭運動,老婆看兩眼就離座,當場洩了我的氣。我則直覺智慧型吸塵器必有它設計奧妙處,我耐心觀察,歸納出它的運作原理,大致與廠商提供的資訊相當,我向老婆建議,不妨讓"小傑"立刻進入實作,我們把"小傑"關在主臥房裡做工,老婆則在門縫偷窺,"小傑"表現了對傢具底座鑽進鑽出的特異功能,這次她滿意極了!

我們通常在睡前給"小傑"充電,一覺醒來它就生龍活虎了,老婆很會利用時間,一面打發我的早餐,"小傑"同時也響起微微聲音,開始一天的家事,老婆表示,清理地板有吸塵及擦抹兩道工,自從使用自走式智慧吸塵器後,只剩下擦抹工作,做家事的怨氣指數自然就下降了。

建議我的已婚男性朋友,要送另一半禮物討歡心,除非有其他珍貴禮物,價值新台幣五仟至一萬七千元的"自走式智慧型吸塵器",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全文共680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