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3日 星期三

"垃圾桶"撿回的一封信

今天公司Server系統更新,重新開機後竟然由備份系統啟動,結果信箱一下子收到幾百封重複舊信件,只好耐心一一清除,無意間看到一封未開啟郵件,收件人為“練先生“的稱呼,通常是由同事寄出,打開這封署名"Karne Kang"的email,我猜想是不是1999年離職的"康康"。

康康曾經在1996及1997兩年連續參加公司歐洲自助旅行。非本科系訓練的她,能夠堅持理想持續學習,積極爭取自己的專業空間,知道她目前還留在商業設計這領域,讓我十分欣慰。

兩次歐行,我還清楚記住行程中她帶給大夥的話題。有次她在白金漢宮,躲在一位英國老警察後面不斷扮鬼臉,那老警突然一轉身,康康馬上被逮個正著,她斜著身被訓斥,其他人一旁笑的合不攏嘴。

有次我們搭"過夜火車"進入瑞士,大概清晨四點多吧,睡夢中她睜開雙眼,前面竟然站著一位年輕的瑞士國鐵帥哥查票員,據說這甜美回憶留存她腦海很多年...,以後每次只要搭火車進入瑞士國境,我始終有個念頭,能不能再找到那位帥哥查票員?拍張照寄給康康。

今晚不小心看到下面這封由"垃圾桶"撿回的信,除了已打電話向她道歉外,也邀請她回公司敘舊,謝謝她帶給我一些回憶。

康康的信

練先生:

希望我唐突的信件不會困擾您。

最近突然因工作加班後回家路上想到這樣的想法,是關於練先生的;我在想,如果我沒有離開生產財,我將無法走這一遭,讓自己了解到生產財外的世界是這樣的多變與實際問題;也在經歷了這樣的環境後,才能真的了解練先生給的環境,對於我個人而言,是多麼幸福!這樣的感想,則是要我有離開才會知道啊!所以,很矛盾的心情。

其實,真有被練先生“教“壞的感覺,我用PC用得很不順手,還好我遇上的這個老闆待我不錯,買了MAC給我用。我還是很喜歡MAC的一切,桌上還會放Steve Jobs的照片。

我才又體會:因為我第一次就用了最好的MAC,所以無法接受PC的硬體,這是真的,生產財不論怎樣加班,我手都沒有痛過,但是PC用了兩年,我的滑鼠手就產生了,真的用到快抽筋。

沒有跟你和吳姐連絡,真的很抱歉。愚笨的我,對於當時自己愚笨的離開與態度不佳很抱歉,總是處理不好。但是心裡還是很感謝你們的。謝謝。

Karne Kang
寄件日期: 2004年4月5日 下午08時17分25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