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

不想吃午餐?" 嚐嚐這碗麵!"


接近午餐訂餐時間,老婆一反常態告知我:"今天不訂餐",我猜她大概又吃膩什麼?想簡單弄點東西吃,不過忽然想到,早上老婆在樓下與同事交頭接耳,好像要搞什麼吃的名堂,該不會中午要我當她的"試吃員"?


中午時間到了,桌上鈴聲果然急響,沒等到第二聲響起,一個箭步迅速奔向三樓餐廳,"哇,好漂亮的麵食!",桌上一大一小,老婆要我先享用份量多的,並急著觀察我的反應,她先介紹食材,再把烹調過程一一公佈出來,她坦承做麵食一向是她的"弱點",原因是沒時間熬煮湯底,不過這次她希望我徹底改變這個印象,她已經做出清淡又有口感的湯麵。

這碗麵的確做出水準來,老婆以洋蔥清燉子排熬煮湯底,味道好又掌握速簡原則,淺綠蔬菜麵既Q又有消暑的感官效果,煮熟入味的紅色小番茄,其淡淡酸味恰到好處,沒有破壞湯底美味,更是這碗麵最大的特色。

老婆很少下廚,但有一點做菜天份,簡單、清淡及保持原味的原則下,假日回家的女兒總會撒嬌要"MOMO"做一頓飯,小女嘴巴也很甜,邊吃還會不斷稱讚媽媽的手藝,其實老婆通常只是供應輕食或簡餐打發,不過與學校餐廳比較,應該勝出許多!她知道花最少時間解決女兒在家用餐的這檔"麻煩事"。

同事各個皆是"挑嘴娘子",她們儲備好幾十份點菜單,不斷淘汰不好的供應商,即使如此,總有同仁胃口不好,不想吃午餐,"心情不好"、"工作太多"或"天氣太熱"都可能是原因,暑氣不斷攀升的工作日,該是老婆上場慰勞大夥的時刻,"清燉子排番茄蔬菜麵"這道午餐是不錯的選擇!

清燉子排番茄蔬菜麵三人份 (老婆提供)

材料:
小排骨約 15塊
洋蔥 1顆
小番茄約 12顆切半 (怕湯頭太酸者可減量)
綠色疏菜麵 1把
鹽 適量

做法:
1.水煮開下小排骨川燙約7至8分鐘。
2.快鍋盛水約3/1鍋,放入川燙好的排骨、切絲洋蔥及小番茄,蓋緊鍋蓋,待快鍋發出戚戚聲關小火煮約20分鐘。
3.另用一小鍋將水煮開下麵。
4.麵熟撈起放入煮好的番茄排骨湯裡即可。

備註: 使用快鍋請特別注意安全,舉凡開鍋前一定要檢視安全閥是否掉下,如果沒有注意此道手續極容易引起氣暴,請切記!


(全文共784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