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勤美誠品的"植生牆"


某夜行經公益路改裝中的舊大廣三,發現大樓外牆正趕工植入大量植栽,我不明究裡嘀咕:"幹嘛裝置這麼多假花假草?",還是一旁的老婆細心,搖下車窗趕緊提醒:"都是真的!",她由散落滿地的殘枝碎葉直覺判斷。

直到前晚,看到一則重量級3C產品將在台中發表的新聞,我點選訊息裡附上的網址,才發現舊大廣三已改裝成「勤美誠品」,即將於本月24日開幕,商場性質類似誠品台北敦南店及信義旗艦店,包含書店、餐飲及生活時尚商品等,應該是鎖定年輕雅痞客層吧!

終於明白,建築外觀上的好幾片大綠牆,原來是由10萬多棵植栽組成,採水滴式噴霧系統方式供水,是一項浩大的"植生牆"工程,施種面積據稱是亞洲最大的。植生牆混雜多種植物,綠意展現環保與活潑意象,有前進的綠色環保思惟,商場緊鄰經國綠園道及市民廣場,是台中不可多得代表性綠建築。未來我們漫步台中經國園道,由北邊的科博館開始,一路行經金典飯店、SOGO、全國飯店,來到勤美誠品、HotelONE、市民廣場,最後到文化中心與美術館,全由大片綠園道串連,是好棒的一條藝文遊憩動線!嗯,台中人真幸福。

勤美天地
http://www.parklan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