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2008 歐遊隨筆:最棒的民宿飯店 -- Hotel Hornburg


Hornburg Hotel建於1903年,是一座私人家族別墅。1960年屋主把別墅改裝為10間禁煙客房。儘可能保持原來佈局和室內設計風格。Gabriele及Martin Wetzel夫婦自1995年以來開始經營這間飯店。飯店不提供晚餐,但我們入住時,她先問Kathy喜歡什麼口味?老闆娘Gabriele主動推薦城內三家餐廳供參考,然後取出地圖,幫我們規劃隔天旅遊行程。

民宿女主人很有藝術天份,她所設計的10個房間風格各不相同,尤其窗台與窗簾的配搭,線條與色彩處處展現她的巧思,最重要,她知道旅客的需求,不像一般飯店清一色制式擺設,隨處放置我的旅遊器材,不製造紊亂,且又容易找東西。當我使用洗手間後,更確定她是一位好媽媽,讓短暫停留的房客感受到家的溫暖。我猜她應該也是商業設計與公關的高手,這間民宿飯店曾多次得到知名旅遊指南作者推薦。

Gabriele的先生Martin一直到隔天早餐才出現,他負責房客的早餐,號稱提供"國王級早餐"。Martin笑咪咪的第一句問候是:睡得好嗎?然後端來一盤香腸臘肉及咖啡,又一會他送來水煮蛋,我看到Kathy笑的很開懷,原來兩顆蛋殼繪有卡通素描,虧他想得出來,嗯,果然是我們"同業"開的民宿!

Hotel Hornburg
http://www.hotel-hornburg.de/

(2008.06.07 於荷蘭Emmen,行程已達2700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