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2008 歐遊隨筆:見證印藝科技的進步


一早經由衛星導航,一個多小時後順利抵達杜賽道夫Drupa會場,觀察最新數位印藝出版技術,Drupa共開放17座展館,號稱業界四年一次的"奧林匹克會",我只鎖定三個數位場館參觀,展望未來,傳統設備已不具投資價值。

印藝工業是引導人類文明演進的最重要工具,古代人權受箝制,出版印刷技術由官方主導運用,現代民智大開,創意可表現在商業領域,創意也方便自行發揮留存,這是因為印藝科技已數位化、普及化。成立已20年的生產財,剛好歷經這最重要的演變階段,16年來我已參加4次Drupa,就是希望公司朝向這個方向創新進步。

知名電子設備大廠如HP、CANON、XEROX、OCE...等,這次都競相進入這領域,他們掌握軟體科技優勢,勢如破竹推出各種新式印藝設備系統,傳統印刷設備知名大廠如海德堡等,風采早已被他們這批新貴搶走。

會場巧遇20前認識的前台灣海德堡銷售經理林先生,他早已轉戰上海市場,他現在是知名軟件公司ESCO大中華區總經理,他帶我們參觀ESCO展示內容,熱心為我分析未來數位發展趨勢,他回憶以前賣傳統設備的往事,經常為我提出的數位問題難以解答而困擾,如今卻一頭鑽進數位領域,是他料想不到的人生經驗。

我們待在會場一整天,仔細評估HP、CANON、XEROX三家公司的數位出版設備,並了解周邊相關配套事宜,目前心中已有屬意"對象"。(2008.06.05於德國羅登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