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三個"好奇寶寶"

家庭好友"小胖"及"惠敏"昨天各自帶著千金來訪,分別是小胖14及18歲兩位漂亮寶貝,有四年沒見面了;另一位長相類似"連慧心"朦朧雙眼的小女孩,則是惠敏14歲的女兒,從小一直沒見過她。

昨晚除了我們ㄧ家人外,Lilian也遠從台北回來接待,這次聚會主要是讓沒參加"Lilian歡送會"的兩位老友,欣賞她們沒看到的"A Day in Macis" 歡送紀錄片。許久沒碰面的老友一塊家庭聚餐,歡樂自不在話下。

本來我以為那三位順道來玩的小孩,處在大人的場子難免無趣乏味,然而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她們三個小女孩始終盯著各式數位設備瞧,到處東摸西摸,起初我不以為意,用玩玩具的心態陪她們。

當她們陸續發現這裡有不少"珍奇寶物"後,好奇提出了一些問題。"伯伯啊,喇叭怎麼長這樣?好眩呀!",我暗自竊喜這些小孩真識貨。很快她們又把目光移向Jobs最喜歡的電腦"Cube","伯伯啊,電腦怎麼可能長這樣?",我趕快打開電腦,讓她們相信這真是一台電腦,我還示範插入一片光碟,說著:"像不像烤麵包機?",三位小孩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她們跳過最新穎的G5電腦不看,來到樓上Sandy的iMac電腦前品足一番,她們好似商量了一下,然後告訴我:"伯伯啊,這台電腦我們最喜歡!",我說:"像不像檯燈,燒錄器還會吐舌頭!",這次她們開懷大笑,我心想:"Apple 要是多一些好奇粉絲,這台機器也不會停產了。"

女兒Annie 最後安排她們到樓上看電視,我們大人繼續在樓下聊,離開前,我又到樓上看她們,這些小傢伙早已在跑步機前運動一輪迴,好三個"好奇寶寶"。

(全文共578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