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3日 星期一

3點1刻, "Coffee Time"


午後喝咖啡是"趙姐 Lilian"很多年前帶動的習慣,她以"摩卡壺"煮Espresso,短時間內就作好一杯杯香醇的Espresso及奶泡,就是大家喜歡的牛奶咖啡( Latte 或 Cappuccino ),經過她長期培訓,公司的妞兒早已熟悉整個"專業流程",我還一度考慮在興建的辦公室一樓,自創品牌,經營有法國農莊風味的"BARBIZON Coffee"呢,不過隨著計畫改變,我的田園畫室咖啡夢,可能要順延好一段時間了。

自從辦公室原址翻新完成後,公司企業文化也適度做了強化,正式認定喝咖啡為辦公室文化的一環,並制定若干規範,首先為了節省沖煮時間,將手工方式改以咖啡機器替代,幾經比較,不論是義式或日式咖啡機,事後的保養都太繁複,大夥還是選擇最不浪漫的美式咖啡壺。趙姐解釋,美式咖啡壺改良相當不錯,操作整備非常有效率,並有濃淡調整機制,只要選擇好的咖啡豆,一樣可泡出香醇的咖啡來。

圖片說明:法國農莊風味的"BARBIZON Coffee"外觀設計圖

為了配合辦公室整體視覺效果,我們重新購置以白瓷為主色系的全套咖啡器皿,搭配放置西式點心的竹編點心盤,色澤組合蠻協調。喝咖啡的地方,就在我們自己設計的多功能的高腳桌上進行,背景則是由Apple 製作的咖啡故事海報擔綱,我特地買了一只薰衣草盆栽應景,粗看就知道我們多喜愛法國文化!

我們訂定下午"3點1刻"為咖啡時間,有20分鐘時間紓解一下工作情緒。此外,每月的第一個工作日,"3點1刻"轉換為公司"Happy Time",時間延長為40分鐘,活動以"慶生會"為主。期望"3點1刻"成為團隊成員固定的溝通聯誼平台,也展現我們團結、和諧的企業文化。



人物:生產財咖啡文化始祖"趙姐 Lilian"

"3點1刻",也歡迎好朋友參與,如果能夠事先通知,我們或許來得及準備精緻糕點接待您。

海報故事:


由Apple製作的這張海報,畫面呈現的實景記錄我們的旅行故事,深深影響我們訂定MACIS 午茶文化。2004年5月17日清早,我與MACIS同仁由瑞士搭夜車抵達巴黎,大夥身子疲累肚子也餓了,一行人走出火車站,隨機選擇一家露天咖啡座用早餐,這家店只供應簡單餐點,每一位都有一壺香醇的Espresso及新鮮熱牛奶,再加上剛烘烤上桌的可頌麵包。"啊,簡直是人間美食!",或許肚子真的餓了,我情不自禁這麼說,我忍著口慾,在享用前還是留下這一幕最後的"餐影"。

(全文共837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