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參觀2011日本IGAS展

日本東京每四年舉辦一次的IGAS展(國際印刷業展覽會),是世界四大印藝展之ㄧ,緊接隔年在德國杜塞道夫Drupa展,號稱規模最大,已達奧林匹克世界級,亞洲印刷出版業者通常以這兩大展示內容,做為最重要的投資參考資訊。

Print your Future!

2011 IGAS以"Print your Future!"為本屆主題,本以傳統印製設備為歷來主題的展會,如今設備商推出傳統設備極少,現場以短小輕薄的數位新品取代,再加上新面孔的資訊內容服務商,本屆展會風格改變很大。當然地震也大傷日本經濟元氣,西方設備及內容商也看淡日本市場,所以展示規模比以往小多了,本屆IGAS已稱不上國際展。

Macis線上出版工廠,從2007年IGAS後開始開始籌劃,2008年Drupa展後決定了整廠採購項目,如今又過了四年,第二波新設備採購即將啓動。展望數位出版設備發展更加快速,取代傳統印製設備只是時間的問題。印刷出版業的經營也起了革命性變革。數位相機流行,傳統洗相業式微,個人出版興起。節能減碳,多媒體興起,少量印件結合可變印紋資料庫發展,撐起數位印刷的另一片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