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1日 星期四

歐遊系列:吉米沃德的"午餐



每次到喜愛的瑞士伯恩高地旅遊,總是在吉米沃德EIGERBLICK 餐廳飽食一頓午餐後,開始啟動整個高山旅遊行程。1998年初秋,旅行來到預訂的EIGERBLICK 飯店,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大家懶得下山,決定在旅店吃午餐,開始與矗立在半山腰的這家餐廳結緣,1999及2002年歐遊,兩度帶全家在這用午餐,我們很喜歡這裡用餐的感覺,也欣賞餐廳那位乖巧漂亮的瑞士女服務生,這幾年她不但結婚生子,還繼續在餐廳服務。

去年(2004)五月,我又帶同仁由威尼斯搭夜車到這裡,無奈中途搞錯方向搭錯車,折返後已趕不上原定的"吉米沃德午餐",一行人失望不已。現在,讓我試圖重現這頓午餐的靜態風貌,"嚐不到,看得到!",是否稍稍彌補大家的遺憾?

圖片說明:EIGERBLICK 餐廳提供的午餐(2002年歐遊)

一碟全麥小麵包附帶Floralp butter(奶油)我喜歡Floralp的包裝,常在早餐及飛機上看見。

一盤新鮮白醬沙拉 蔬菜配合深口玻璃盤,漂亮的視覺組合,捨不得入口。

主餐選雞、牛排餐 除傳統煎排醬料外,也有咖哩口味,廚師很用心,白色七角盤另外搭配六種水煮蔬菜,配著肉一起吃,果真不膩。

蘋果氣泡水 擔心中午飲酒臉紅,飲料選擇幫助消化蘋果氣泡水,口感極佳。

免費額外"附餐" 窗外鳥瞰綠油油寬闊的牧草地,穿插小木屋及相伴的牛群.......

餐後沒點咖啡及甜點,每一人份午餐約瑞士法郎40元。

EIGERBLICK HOTEL (Restaurant) 基本資料

***Hotel Eigerblick, 3818 Grindelwald, +41 (0)33 854 10 20, info@eigerblick.ch
http://www.eigerblick.ch/

海拔1057公尺的吉米沃德(Grindelwald),雖然在瑞士著名的伯恩高地旅遊點中,大家並不是很熟悉,但是在她山下的因特拉根(Interlaken),國人比較不陌生,旅行社推出的瑞士團,熱門的琉森湖至日內瓦湖線,遊覽車經常在這個小鎮的火車西站,安排遊客下來紓解一下,印象最深刻的是,站前停了幾輛載客遊街的馬車,其次右側月台前那座炸馬鈴薯攤,在冷颼颼陰霾的天氣下,馬鈴薯的金黃色澤,看起來賞心悅目,吃起來的香脆口感,特別令人懷念。

在瑞士伯恩高地這塊熱門景點,吉米沃德不過只是個配角,不過對熱愛自助旅行的我,不經意出現的旅程插曲,往往比計畫景點要吸引人。她是攀登少女峰的路徑之一,典型的瑞士村落,積雪、森林、木屋與牛群景象,就是傳統的瑞士印象,要說吉米沃德是瑞士的縮影,一點也不為過。

冬季的吉米沃德,旅店總是一床難求,這時是歐美滑雪族的樂園。夏秋季,吉米沃德遊客不像冬天那麼多,可散步、健行或租輛登山自行車,體驗不同角度的瑞士賞景方式,這個季節是東方觀光客的最愛,街道幾乎佈滿日本人,這裡消費較山下因特拉根高,台灣旅行團通常不住這,數次來到吉米沃德,只見到少數來自台灣的自助旅行青年。

圖片說明:2004生產財歐遊團在吉米沃德火車站合影(由左至右:Claire, Apple, Anny, Cynthia, Mercy)

(全文共1018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