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1日 星期一

數位生活...我的e化玩意兒

夜深了,樓上老婆不停傳喚我..."睡覺囉"...,不過午夜正是各大"數位玩意兒"網站更新時刻,一天不看這些訊息,即使勉強入睡,午夜夢醒,內心也會隱隱抽痛,好像少了什麼?於是起身斜躺在公婆椅上,迅速打開PDA無線連網,在1燭光微弱夜燈下,LED螢幕顯得異常明亮,滿心喜悅好像偷窺到寶貝資訊。女兒說:鼻鼻(爸爸)啊,你的行為看來,八成得到"Internet"症候群!

我每天密集上網,很多人都好奇:究竟在看些什麼?我的上網"三不"原則是,不上交友、遊戲及色情網,政治新聞、工作相關專業、有趣e化玩意兒等三大類才是我鎖定的瀏覽目標;除了上網找資訊外,另外我也享受製作數位資訊的樂趣,Apple電腦系統軟硬體整合十分完整,使我的e化玩意兒得以充分應用,舉凡音樂、相片或影片,我都建立完整的數位資料庫,方便隨時取用。



上面這張組合圖,展現我的全部應用架構,說明如下

1. 我的整個數位生活樞紐 PowerBook G4 筆記型電腦 2. 採用最先進作業系統 OSX 3. iSight 網路攝影機 4. iPod 隨身音樂碟 5. 無線網路基地台 Airport 6. 網路電話軟體 Skype 7. 數位影片編輯軟體 iMoive 8. 數位相片編輯軟體 iPhoto 9. 瀏覽器 Safari 10.簡報軟體 Keynote 11.版面編排軟體 Pages 12.音樂播放器 iTunes 13.Nikon 隨身攜帶型數位相機 14.Canon 專業型數位相機 15.SonyEricsson P900 智慧型手機 16.Sanyo 隨身攜帶型攝錄影機 17.Wlan及GSM PDA 18.PALM Wlan PDA

最近辦公室暨住屋重新裝修,除了視覺質感的現代化外,最花心力的就是建構全屋數位網路,在原有工作網路基礎下,另增無線、數位廣播及數位電視網路,全面整合數位工作、娛樂及保全系統,有了此一架構,確保數位生活暢行無阻。

新的數位生活空間,我最想引進一隻電子狗;其次是簡易機械人幫忙作家事,也許可討討老婆歡心,這些數位生活科技越來越普及,不一定要昂貴的花費,最重要是改變生活形態,我們要有迎接新事物的心理準備。

老婆女兒其實都很想養一隻小狗狗,偏偏我對狗狗的氣味很敏感,一直都不能如願,為了彌補我的歉意,一直遊說在家裡養一隻"AIBO電子狗",無論我怎麼解說這隻具有人工智慧的聰明狗,母女倆人目前都是興趣缺缺,認為這只是一隻假狗,不過我本人對SONY很有信心,經過不斷改良,AIBO未來或許可以得到她們青睬,開始實踐我的全家數位生活夢。(補充說明:本文發表之後,很遺憾,SONY新任洋總裁決定不生產AIBO)

老婆對日愈增多的"玩意兒",一點也不吃味,只有收到帳單時簡單重複兩句台面話..."好浪費"...,並沒有實質攔阻的意思,起初我也很納悶,老婆何等開明啊!?數位生活一路走來,終於漸漸發現老婆的想法,她的投資報酬率還不錯呢,聽我分析,我猜想:

1. 這些數位玩意兒緊緊纏住老公的生活,抑住男人大部分多餘的慾望。
2. 所謂"天涯若比鄰",透過這些玩意兒也很容易聯繫掌控老公身影。
3. 這些聲光及通信玩意兒製作數位媒體,可記錄保存全家美美久久的回憶。
4. 老公把玩這些年輕人的玩意兒,除了保留ㄧ顆年輕的心,還有意想不到的專業創意呢。
5. 花費還可忍受,總比參加"300賽車俱樂部"好多了。

我不知道老婆是不是真的這麼想?把它寫了下來,"數位生活...我的e化玩意兒"是不是有更多正當性!(全文共1132字)

《附記》

我說的...


"Fuchih's Blog"每天點閱率有增高趨勢,聲勢"看好",其實我真的沒這麼勤快,心虛又怕沒內容,趁機展忙完空檔再擠壓一些東西,目前網誌只給20多位朋友試閱,與員工同仁溝通是主要目的,時機成熟後,或許推廣給更多客戶朋友認識。

宜姍來信...

我是宜姍... 好久不見了! 近來可好嗎?
承蒙您先前的照顧
目前的工作得以順利進入狀況
希望之前寄的布丁有合您的口味...
很冒昧突然寄信給您
因為我一直都在拜訪您的Blog
所以發現有一件事...練先生一直都誤解了
想想 一直錯下去也不是辦法...

練先生,我...的英文名字不是Clak (Q__Q)是Claire
(至於帳號claklin是另有原因的,就不綴述了)

宜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