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湖畔"世紀婚禮"《2006生產財歐遊系列之一》



"真是好兆頭!"

來到瑞士的第二天,清早起床打開窗簾,遠處鐵力山晴朗山景立刻映入眼前,心中暗喜:"真是好兆頭!",行前最擔心高山湖畔的氣候,為此還準備另個備胎"V計畫(威尼斯)"。有了好天氣打底,即時創意難不倒我,況且還有活潑團隊做後盾,執導好這場"世紀婚禮"十拿九穩了!

服裝造型"牛仔斷背風"

服裝造型設計由Claire負責,出發前,她一度計畫以"波西米"白紗為新娘裝扮,我則力主結合大自然簡約設計為主軸,這下可惹火Claire,淚眼汪汪,"揚言"不再跟我合作?最後商議做個折衷,Claire等提出"牛仔斷背風"定案。到了瑞士,為加強迎親大隊行進動態視覺,前一晚在琉森火車站花店買了12朵鮮紅玫瑰花,大家猜猜要多少錢?答案是50歐元,一朵折合台幣約200元,不過品種非常好,還是很值得。

一次戶外學習之旅

大夥在飯店美麗的玻璃罩裡用完早餐,隊伍往山下開拔,我們先在一處有漂亮庭園的旅館前為新娘、新郎拍定裝照,一方面先讓他們兩人培養演出默契,我也將拍攝構思告訴大家,表示即興創作與取景都很辛苦,NG一定免不了,希望體會箇中樂趣,大家放輕鬆,也歡迎隨時提供創意,就當一次戶外學習之旅。

第一幕係迎親大隊沿青青草原小徑前進,我忍不住大喊"NG",理由是筆直的隊伍像一支呆板的部隊,我要求大家放輕鬆,以手舞足蹈歡欣鼓舞心情做肢體表達,大家一點就通,於是每個人改以花式小碎步前進,手中的玫瑰花不停舞動著,像仙女棒般的曼妙,有些人出其不意在鏡頭前穿插"扮鬼臉",更添畫面活潑度,順利邁出了第一步,往後的編導工作就順暢多了。


"今天妳要嫁給我"

Cherry 提議以"今天妳要嫁給我"為主題曲,大夥手牽手哼著這首歌過木橋這一幕,我由橋頭取景,畫面十分溫馨。排演吸引不少老外遊客駐足觀賞,兩對情侶熱情向咱們新娘、新郎借裝備,也在額頭套上台灣帶來的花圈,拍拍照過乾癮。

新娘、新郎有些害羞,但很配合拍攝要求。只要有空檔,新娘Anny立即取下花圈,她一直很怕成為現場焦點人物,至於新郎Jason蔡大哥比較看得開,演技持續進步中。現場偶而也出現其他"天王級巨星",引發大夥騷動,我只好暫時喊停,原來是帶著墨鏡的"小小帥哥"拉著一隻大狗狗出現,一陣猛拍,瞬間目標就消失了,在纜車站拍坐花轎這一幕,服務員則是一位年輕的瑞士帥哥,"親友們"當然也會熱情要求合影。

Trubsee湖畔前"好美哦!"

翻山越嶺坐了兩趟纜車,隊伍終於來到Trubsee湖畔前,大夥前進中不停歡呼"好美哦!",計畫勘查地形稍作整備後就開始進行結婚大典,大夥們彎下腰在岸邊草地大量採集野花,看來"天女散花"這一幕是少不了的安排,我則為新娘、新郎繼續拍攝精彩的"深情版",也許兩位主角為這裡的美麗景緻所感動,他們肢體表達越來越豐富,超過我的預期。

找到婚禮的一處私密空間

就在我選湖邊木屋前空地為婚禮會場時,卻同時有一群年輕人也看上這美景,其中兩位小男生迅速脫去外衣躍入湖中,瞬間這地方好像就變成他們的屬地。這下打亂我的安排,只好在旁側另覓一處窪谷,也是座落在湖邊,一邊面湖,湖光倒影就像大自然魅力佈景,加上三面梯形坡地環繞,像一座自然形成的梯形劇場,我們總算找到婚禮的一處私密空間。

誠摯的祝福!

Cherry以手機不斷播放"今天妳要嫁給我"這首主題曲,婚禮就在大家不斷擺動的波浪律動中圓滿完成,梯階上方坡地始終坐著一對外國老夫婦,是現場唯一的外國賓客,他們一直到禮成才微笑離去。

在拍團員致祝福詞時,我發現左上方山丘有一小孩在偷窺,我立刻微笑向他招手請他下來參與,沒想到他拔腿就跑,不一會卻帶著一位哥哥與姊姊出現,我再度提出邀請,請他們說幾句祝福話,這次他們很快就答應了,彼此商量了一下,由大哥哥致答,姊姊一旁補充,他們以德語發聲,雖然聽不懂說什麼?新娘、新郎與我們都能感受他們誠摯的祝福!



片名:湖畔"世紀婚禮"
時間:2006.09.29
地點:瑞士英格堡Trubsee湖畔
編導:FUCHIH
主演:Anny、Jason
演出:Swallow、Apple、Claire、Ivy、Cherry、Susan、Nanc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