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2005歐遊系列之五:"莫札特250"



要不是哈斯達特沒有留住我們,我們是沒有計畫在薩爾斯堡住下來,我不喜歡過度觀光化的城市,薩爾斯堡是僅次於維也納的第二觀光大城,最擔心過多的人潮。由於事先沒準備市區地圖,我們隨意選擇一處出口下來,問了路人,沿著連絡道順利來到舊城區,過去經驗提醒我,多繞幾圈馬路就認識陌生環境了,我們很幸運在鬧區找到停車場, 到商店街書店買地圖,再上路找旅館。

生產財紀念"莫札特250"

舊城區到處都是莫札特肖像,還標示"莫札特250",薩爾斯堡已經開始紀念明年莫札特誕辰250年,音樂家、樂迷或像我們一些不太懂古典音樂的觀光客,暑假都湧入這座城市,聽說維也納好的音樂家也都跑光了,可見莫札特的魅力,這次我送給同仁的禮物,就是鋼琴造型印著莫札特肖像的巧克力禮盒。瞧,生產財同仁也紀念起"莫札特250"。(見下圖)




到葛特萊德街逛街

薩爾斯堡最著名商店街的是葛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而街道兩邊有許多的精品店、紀念品店、餐廳或咖啡屋廳。最令我興趣莫過於每間店家別具特色的鐵鑄招牌,店家挖空心思設計不同樣式,非常吸引人。也因此,這裡總是遊客最愛聚集的景點。莫札特故居(Mozarts Geburtshaus)就位於葛特萊德街上,1756年1月27日,莫札特在此誕生,莫札特的名氣為薩爾斯堡帶來觀光人氣,造福鄉里會持續好幾世紀。




"HOTEL UNTERSBERG"飯店

另外一提,原本碰運氣要住Ibis飯店,好不容易出城到北郊,才發現又客滿了。好心的櫃台小姐,為我們代訂南郊另一間飯店,四星級三人只要120歐元,她仔細寫下行進方向,我們照指示前往,以為很容易找到,南郊下高速路後,反覆怎麼找,也問許多人,就是找不到這家名叫"HOTEL UNTERSBERG"的飯店,最後還是被一位在餐廳吃飯的老先生認出,原來是櫃台小姐寫錯方向。

到了山下這間飯店,外面早已漆黑一片,繞了小鎮一圈,發現很少人煙像座死城,途中遇到兩位警察,告訴我們"HOTEL UNTERSBERG"是本地最豪華的飯店,直到進入飯店,才知道裡面住了許多房客,警察說得沒錯,也許這裡太偏僻了,我們才有機會入住。

第二天清早,我們再繞小鎮一圈,上班外出的人都出現了,小鎮入口有一處旅遊服務中心,原來"UNTERSBERG"就是這裡的一座山名,山腳有纜車登頂,是騎車、登山野遊的好地方,我們ㄧ致同意,這裡是旅程中住的最好的地方。

(全文共861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