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2008 歐遊隨筆:"滑鐵盧"的一天!


昨晚住宿環境不錯,早上的天氣又好,以為又是歐遊美好的一天?

早上設定目的地GPS後,立刻直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我最想看大廣場(Grand Place)附近的"尿尿小童",此次歐遊有三處景點與"小孩"有關,鹿特丹"小孩堤防"昨剛到過,童話大道也有一則捕鼠人誘拐小孩失蹤的故事,不過還是布魯塞爾"尿尿小童"的知名度最高,圍著小銅像的遊客始終絡繹不絕,廣場旁的國王之家 (Maisondu Roi) 收藏各地送來的尿尿小童服裝,大概是怕小朋友著涼吧,可惜我們沒時間前往參觀。

緊接到市區北郊"原子模型Atomium"參觀,是紀念比利時建國百年的前衛建築體,由九個鋁製的大圓球組成,像是一團漂浮在天際的星球,十分壯觀 ...。就在我要到公園另一處拍照時,一個長相類似中東的男子指著我們後車胎有異狀?我們檢查後無異狀,還認為他是好心人呢。不久準備開車離去,又有另一個人跑來指出相同問題,才心生警覺,潛意識認定這是歹徒集團,立刻加速離去。

轉往城區南郊滑鐵盧古戰場(Waterloo)高速公路疾駛中,又有一位駕駛做出閃爍狀手勢,好像示意什麼?這下又弄得我們忐忑不安,趕緊在路肩停車檢查,我安慰Kathy別緊張,應該是超車燈沒歸位好。

到滑鐵盧的沿途小鎮盡是高級別墅區,賞心悅目,路程比想像中遠,到達滑鐵盧行政區時,"獅子像山丘(La Butte du Lion)"距離小鎮仍有十多分車程。等到停好車進入遊客中心時,天空忽然雷雨大作,只好終止參觀,只買了古砲車模型紀念品,車子轉向馬斯垂克近郊Valkenburg住宿地。

我們住宿的Valkenburg旅館有120年歷史,由一對繼承家業的年輕夫婦經營,老闆說飯店有免費上網服務,他提供兩組密碼供我登錄,試了整晚都撥接不通,讓我懊惱不已。入夜,Valkenburg小鎮也下起雷雨,隔天老闆推說下雨使網路不通,不過我已確實檢查,訊號沒問體,確定是密碼有誤。

唉,真是"滑鐵盧"的一天!幸好這裡又不是永久居留地,自助旅行甘苦相伴,愛玩就別太計較!
(2008.06.04於德國羅登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