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浪漫木棉道




今早外出彰化田尾試鏡,回程發現路旁小徑有一株盛開的木棉花,刻意轉進去,發現是大村鄉規劃的自行車道。我獨自下車取景,不久遠處來了兩輛自行車,是一對年輕夫婦帶著小男孩的戶外活動,正擔心自行車如何通過狹窄的路縫,幸好他們在一大片掉落的花瓣前停了下來,婦人下車揀拾幾朵花瓣後蹲了下來,要求先生幫忙找其他漂亮的花朵,夫婦好像即興創作未知的圖形,一家人看來都很快樂,一旁小孩不時露出笑臉,不會不耐煩。

木棉花創作愛心圖形
答案出來了,作品是一顆愛心圖形耶。他們隨即起身繼續騎車,我禮貌上前請求讓我拍照,婦人爽快答應,顯然她知道我們是誤入小徑的外地遊客,不怪我擋了他們的路,還祝我們旅程快樂呢!

回到車上,把剛發生的拍照插曲告訴Kathy與Annie,我們一致認為,這真是一對最恩愛浪漫的夫妻,我很遺憾忘了要email,溫馨的照片沒法寄給他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