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寵物狗"與"電子狗"

狗妹妹"咪咪"走了!

Apple有一隻相伴12年狗妹妹"咪咪",不過此刻她正面臨與"咪咪"永別的苦痛。好早以前就知道她養了"寵物狗",但不清楚她與"咪咪"之間的親密情感,類似故事過去在媒體報導很多,我一向不以為意,這次聽Apple好友Claire描述,又看到Apple在新開張的"Suewei's Blog"寫了兩篇相關文章,讓不愛養寵物的我讀了也為之動容。

前一陣子出國期間,老婆與老同學及她們女兒一起聚會,母女兩人聽了整夜別人的"養狗經",結束聚會後有了選購小狗狗的衝動,不過她們在寵物店猶豫了一陣,還是顧及"老爸"的感受不了了之,她們知道我一定會以"電子狗"來軟性阻擋她們的飼養行動。

對愛心飼主多了一分尊敬

由於無法忍受動物身上的各種"氣味",朋友都知道我有不喜歡飼養寵物的"怪僻",長期冒著被批評"沒愛心"的風險,只有答應過女兒養"小烏龜"的記錄,我知道自己的立場站不住腳,過去不斷向她們推銷"電子狗"的神奇,現在終於知道她們為什麼興趣缺缺?Apple的Blog告訴我一些答案,雖然暫時不會改變我的基本態度,但是對像Apple這樣有愛心的飼主感同身受,多了一分尊敬。

(全文共415字)

點選Apple的"Suewei's Blog",分享她的"咪咪"經驗,陪她走一段 ............

http://suewei1205.blogspot.com/

咪咪,永遠再見了!(節錄自Suewei's Blog)

我的狗妹妹,咪咪犬....陪伴我已經有12年多了
以人類來說,牠已是“祖母級“的狗狗,
雖然看起來永遠是小小隻滴,永遠張著3顆黑色小龍眼,
(因為咪咪全身白毛毛的,只有2隻眼睛跟鼻子是黑色,
遠遠看就那3顆黑黑最明顯,好像龍眼的籽籽,So索性叫牠-----3顆小龍眼)
斜著頭、露出半截小舌頭、天真無邪滴看著妳,
有時又蹦蹦跳跳地奮力搖著短短的小球尾巴,
看不出其實已經是垂垂老矣的狗狗了呢......

11/13 日 小咪住院了.......
這幾天,小咪的身體很明顯地越來越衰弱,昨夜,我失眠的時候,
正巧看到小咪連大便都沒力氣站著大完..........覺得很心疼!

11/14 一 咪咪走了.......真的離開我了!
沒想到,昨夜的再見,居然真的是永遠的再見....
永別了,小咪咪!
妳是二姐永遠的心肝寶貝狗,二姐永遠愛妳~永遠記得妳~~

2005.11.15 二 PM2:08
昨夜,失眠了....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我已經失去咪咪的事實.....
好想好想牠ㄛ~咪咪丫~
妳有沒有聽到二姐在想妳丫......................
就在昨天的這個時候,妳已經悄悄地闔上眼睛,離二姐遠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