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6日 星期二

送"連戰一程 ......"

今早連戰出訪中國大陸,中正機場除了媒體及保安警察外,預估還有來自兩個藍綠敵對陣營數千民眾"送連戰一程",這是島內政治團體慣用的政治表演藝術,但確是難得一見的藍綠政治板塊移動大戰。

連戰是行將卸任的政治人物,即使他擔任高官的日子,也多半被譏諷為"阿斗"的日子中渡過,不過,他現在終於抓住一生最好的機會,開啟多數政客不好啟齒的兩岸政治交流,出訪大陸促成國共第三次和談,如果一切順利,歷史或將記錄連戰是一位" .....趕走前主席李登輝,開啟兩岸和平交流的國民黨主席....."。

過去,我對連戰實在沒有太好觀感;這次,連戰在扁政府一路打壓下,仍執意破冰之旅,除了受"扁宋會談"刺激,他本人不投機的個性,加上對政治生涯不眷戀,反而為自己寫下完美的註腳,也使得一部份像我一樣的民眾開始敬重他。

國民黨這次積極出招,鎖定台灣民眾關切的兩岸議題,總算為藍軍政治策略找到出口,我個人判斷,島內財團"金主",今後將更不受本土政治勢力束縛,積極西進大陸投資;預測幾年後,他們又會回來轉投資"親中"政治人物,如同現在支持綠陣營的情境沒有兩樣,這是我長期觀察香港商人"97經驗"而來。

連戰出訪中國大陸,必將改變台灣未來發展生態,不論大家對政治是否冷漠?建議這幾天追蹤觀察媒體報導,從正反向思考這個問題,"台灣該往哪走?......",也許兩岸幾十年的愛恨糾結,很快就會找到解決方法,台灣能重新走回安定發展的社會。

(全文共557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