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日 星期三

回到26年前,Kathy...還有她的同學




"不ㄧ樣"的生日禮物

從沒給老婆寫一封正式書信的我,這次決定為她製作專屬"同學會網站",並附上一篇網誌專文,當作今年"不ㄧ樣"的生日禮物,送給她...還有她同學們一個驚喜。

Kathy 大四就嫁給我,我與她的同學朋友多少有一些互動。2004年,Kathy連辦了兩場同學會,有的同學歷經二十年後再見面,歲月或許改變了她們的容顏,聚會中的熱勁可是不減當年,在昔日"舞"林高手劉淑綢與陳頤琦兩位伴舞下,大夥唱起"最後一夜",連我這個局外人也不禁輕閉雙眼,聆聽這麼熟悉的樂曲,回到26年前的記憶...,我們不都是年輕人嗎?

話說當年我要送幸福給老婆(就是追老婆呀),可沒寫過一封書信,那用了那些絕招呢?關鍵在我送給她一張畫,一張塗著水彩的女孩版畫,旁邊題字"Charming Girl",Kathy收了以後,高興的放在桌子的玻璃墊下。後來我告訴她實情,畫的意象不是我的創作,但確定是自己親手辛苦模仿,老婆直呼上當了,說:我與室友還以為你是傑出的"文藝青年"呢!

金黃色的果肉在盤中堆疊成美麗的金字塔

有次(26年前),老婆Kathy趁室友小邱不在,帶我"闖進"她們的女生宿舍,Kathy以水果招待我,第一次品嚐南部愛文芒果新品,看到她把金黃色的果肉切成塊狀,在盤中堆疊成美麗的金字塔,量多質美,簡直嚇壞我這個土包子,以前媽媽為我準備的小粒"土芒果",都是帶皮切四片撕開的吃,好像沒一次過癮。

婚後我觀察,老婆不那麼愛吃正餐,飯後水果副餐絕不含糊,她知道選我們愛吃的水果,注意品種的顏色搭配,把芭樂、鳳梨、芒果、木瓜等切成條狀或塊狀,在盤中扮演襯托角色,至於櫻桃、小番茄、草莓等小可愛,則是群星拱月的對象,每次刀叉劃下去,總是不忍破壞老婆心血的結晶。

圖片說明:為老婆製作專屬"同學會網站"
http://pu69.blogspot.com/

齡齡為公司客串了一次"model"


圖片說明:許齡齡模樣沒什麼改變
透過Kathy介紹,陳頤琦有一段時間在我老爸公司打工,在公司人緣好,笑起來很有親和力,印象中她好像沒什麼脾氣,陳頤琦與許齡齡是一對"死黨",齡齡有個好臉蛋,還為公司客串了一次"model",一年多前看到她,很驚訝她的模樣沒什麼改變。


圖片說明:年輕時的Kathy
Kathy班上的兩位"王惠(慧)敏"同學我都認識。一位住在美國叫王慧敏,另一位就是台中的王惠敏。前幾天我密邀台中王惠敏參加老婆的生日宴,邀約當天,老婆突然電話轉接:"王惠敏電話!",正納悶怎麼這麼快就被識破?,"我是邱菁萍的先生:王惠明,想請教你pda手機的一些問題...",我這才回神小邱的老公也叫"王惠敏?",求證結果是音同字不同。

Kathy班上的兩位"王惠(慧)敏"

另一個住在美國的王慧敏,一畢業就到美國讀書結婚,二十多年前的一天晚上,她來到我家辭行,她也是Kathy班上的知己之一,碰面離情依依,她倆徹夜談心沒睡,隔天一早,她穿好球鞋立刻奔往梯階回台北,迅速消失在晨曦中,空氣中有一股別離的哀愁。

圖片說明:Kathy與顏華美於興大校園
1981年,我與Kathy 結婚不到一年,報社派我赴歐採訪21天,二十多年前通訊不發達,不方便天天越洋連絡,有一次好不容易在巴黎蒙馬特找到國際直撥電話亭,電話打通了,才知道Kathy十分鐘前外出,懊惱不已。原來老婆與同學顏華美外出,知道錯過我的電話,以後十多天她都不願輕易外出,感謝那段時間一直陪伴Kathy的顏華美,我們好久沒見面了。

刻骨銘心的記憶

也許是那次刻骨銘心的記憶,往後我對各種新穎漫遊通訊手機都十分喜愛,現在通訊科技進步了,不久前帶同仁歐洲自助旅行,有一晚延誤了米蘭到瑞士的夜車,只好在瑞士邊境一處陌生小車站落腳,當時我的手機可以整夜同時與台中老婆、新竹女兒msn聊天開玩笑,一夜都不寂寞。

對了,還有那位"胡大媽"愛華同學,永遠熱心腸、大嗓門與爽朗的笑聲...........。


(全文共1650字)